十九夜

【始隼】月歌同人 ツキウタ。非典型养成系の特别小短篇《喂!本少爷是冥王!》【中•壹】

【忙到飞起啊忙到飞起,从年前到年后……终于有时间来填一发坑了,希望不要嫌弃我。大家随便看看哈。】


|中|·壹

 

霜月隼自从被扔到人界就没消停过,在医院里蹭住了好几天,今天好不容易逮着机会一路偷偷跟着睦月始到了家,却公寓门口犯了难。

“诶!这是什么个意思……”

睦月始高级公寓的走廊里,霜月隼眯起眼睛盯着棕黑色的密码锁。他左看看,右看看,上看看,下看看,研究似的看了好半天,最终支着下巴站在那儿。

说来刚才,他也没注意,本来一路尾随着跟着睦月始进了高级社区的大门,又很顺利的前后脚的跟着睦月始上了楼,哪知道就被一道门挡在了外面。

“啧,这么一道门而已,要是不在试炼期,还能难住我吗?”他往后退了半步,嘟囔着,“这门到底怎么开啊?刚才看他开门,好像挺简单的啊?”

他想起刚才偷瞄见睦月始站在门口,朝门上那个方盒子“滴滴”的摁了几下门就开了。

“我还就不信了。”霜月隼说完把手伸过去,手掌在要接近屏幕的时候,密码锁“嘀”地响了一声,然后屏幕上显示一行字——“请输入您的密码”,接着就跳转到了数字触摸键的屏幕上。

“输入密码?输入密码……啊,没错是输入密码啊……”

霜月隼点点头,“啪啪”就摁下几个数字。

“密码错误,请重新输入。”

霜月隼的脸色保持微笑,又摁下一串数字。

“密码错误,请重新输入。”

霜月隼脸上的微笑好像僵了一下,继续摁下一串数字。

“密码错误,请重新输入。”

霜月隼的神情有点凝重,再次摁下一串数字。

“密码错误,请重新输入”

在反反复复了十几次……也可能是二十几次以后,还是没有搞定那个密码锁。

“啊……真是……”霜月隼脑子里这时候盘旋而出一个想法,要不干脆破门而入算了。

他贴在门上,敲了敲又敲了敲。

“嗯,这门挺结实的啊。”

对,他其实在说,就算他把脚踹断了,估计这门也是纹丝不动的。

“喂!你到底要干嘛?!”

门忽然开了,睦月始黑着脸站在门口,手把着门,面无表情的盯着霜月隼。

啧啧啧,这人生气的时候怎么也这么好看呢?

“啊,门开了。”霜月隼眼睛一亮作势就要推门进去,哪知道睦月始动作更快。只见他“咣”一下把门关上,然后背靠大门环抱双臂,面无表情地打量着霜月隼。

“喂。”睦月始不咸不淡的说:“你想干嘛?”

这几天这个人的心思他怎么不知道,只是躲来躲去,这人还是跟到了家里,真是个麻烦啊……

“我……这个……那个……”霜月隼瘪瘪嘴,手指左右指了指,眼神往天上飘去。

“这个?那个?这个那个是什么?”

“这个那个么就是……”霜月隼冲睦月始眨巴了两下那双浅碧色桃花眼,哼哼唧唧的笑了半天,然后说:“之前不是早就说过了嘛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为了感谢你的救命之恩而且我刚好也没别的地方能去,所以作为报答,这段日子我就跟着你了。”

“哈。”睦月始笑了一下,平静的说,“不需要。”

“那不行,你不需要我需要……啊,我的意思是,滴水之恩,涌泉相报。”霜月隼觉得这人实在是难搞啊。

这时候,楼道里有别的住户经过,霜月隼忽然灵机一动,冲过去抱住睦月始的胳膊就开始嚷嚷,“你怎么能这样,说不要我就不要,你要是不要我,当初为什么要来招惹我?”说着说着,还硬是挤出了两滴眼泪来。

喂、喂,这突如其来的是什么情况……

睦月始又觉得自己的脑神经开始有点供血不足的抽抽着。

经过的住户果然扭头看了过来,还时不时的窃窃私语。

“你要是不要我的话,我就一直等在家门口,直到你回心转意。”

霜月隼越说越来劲儿了,还抹了吧眼泪,声泪俱下的演了一个被负心汉抛弃的可怜人。

“你要是一天不理我,我就在这里等一天,你要是一年不理我,我就在这里等一年,你要是一辈子不理我,我就等一辈子……总之,你——唔!”

睦月始极快的摁下密码,以闪电之速捂住霜月隼的嘴,一把拉进门。

他实在是听不下去了,这个人简直越说越离谱,周围的人看过来的眼光显然是把自己真的当成了始乱终弃的“渣男”一般。虽然他并不是活在别人评价里的那种人,但是这种事情的误解会在某种程度上给他造成一定的麻烦,他是一个讨厌被莫名其妙的麻烦招惹的人。

“喂,够了。”

客厅里,睦月始黑着脸。

“哈,终于进来了!”霜月隼脸上还挂着刚才硬挤出来的眼泪呢,但转眼就开心了起来。

“喂!”

“咦,那是可以你们说的可以喝东西吗?!” 霜月隼嚎了那么一阵是有点渴了,拿起盛着红酒的高脚杯,仰头就喝下,喝完还咂了咂嘴,“味道怪怪的,不过还挺好喝的。”

当然好喝,那可是红酒里的“帝王”——La Romanee-Conti。

看着他拿起桌上的酒瓶往杯子里倒了满满的一杯,睦月始一把上去摁住。

“这是我家。”

“对啊,是你家啊。”霜月隼心想:谁也没说不是你家啊。

“在别人家,能随便拿东西吗?”睦月始心想:这人怎么连基本的规矩都不懂?!

“不能吗?”

“你说呢?”

“我说,能。”反正是你叫我说的,霜月隼心想,又把酒杯往自己这边扥了扥。

“你——”这一刻睦月始简直有种想把他扔到门外的冲动,他不想说什么,只是抓着那杯脚的手也没有松。

两人一个扥过去,一个又拉过来,来来去去两三次,终于也不知道谁的手一滑,那杯装着La Romanee-Conti的杯子整个,满满当当的扣在了睦月始的衬衫上。

“啊……这个……对不起”霜月隼想了想,似乎应该说这几个字。

睦月始瞪了他一眼,一言不发的往浴室走去。

“别乱动这里的东西!”走了几步,他转身强调。

这个人是上天派来来考验他的吗?

他一边往浴室走一边想,真的想直接晕倒算了。

这么一个不知道任何背景的人忽然就闯进了自己的世界,闯进了自己的家,说着什么要“报恩”这样的话,真是见鬼了……自己怎么就招惹了这样一个麻烦的男人?

 

等到睦月始从浴室里出来,擦着头发上水汽的时候,再目光一撇,就看见客厅沙发上的那颗灰白色脑袋。

那个叫霜月隼的人,正裹着毛毯蜷成一团,舒坦的睡在那儿。

桌上的一瓶LaRomanee-Conti已经空了,阿拉伯地毯上落着一地的蛋糕渣,大理石茶几的边沿,摇摇欲坠的放着限量版的Versace骨瓷盘。

天……这人又干了什么?!

再一看,冰箱的门也敞着没关。

这人不仅不懂得礼仪规矩,就连一点生活常识都没有吗?

睦月始从小就有点洁癖,还是个极其讲究的人。看到这样一幅场景,他哪里受得了,咬着后牙槽把这乱七八糟的收拾好,看着睡得无比爽快的霜月隼太阳穴突突的跳。

站在沙发前看了好半天,心想:我到底是为什么要让这家伙进来呢?啊……是,是这家伙太能惹麻烦了!

忽然而来的手机铃声打破了他的思绪,睦月始看了看来电眉头微微一蹙。一般这种在他休息的时候,是不会有人打扰他的,除非……

“喂。”

“睦月前辈!不好了,藤原理事长血压骤降,情况非常棘手!请您赶紧过来!”皋月葵在电话里着急地喊。

睦月始一惊,心道:怎么可能?!手术明明非常成功!

“我马上就来。”

睦月始挂了电话套上大衣就往外走。

“嗯?”霜月隼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,看见正要出门的睦月始问,“你要去出去?”

睦月始在玄关稍稍整理了一下,然后非常严肃的说,“我再说一次,不要乱动这里的任何东西。”

霜月隼抱着靠枕,稀里糊涂的扁了扁嘴。

“听懂了吗?!不要,乱动,这里的任何东西!”睦月始又重复了一次,然后不错眼珠的盯着他。

管他呢,先随便答应一声吧,霜月隼想,于是应了一句,“噢。”

等到霜月隼明确的回答,睦月始才离开。

“刚刚他说了什么?”霜月隼想了想没想起来,又倒头睡了过去。

 

离冥王试炼结束,还剩四十五天。

 

PS:

终于进家门了,哎呦喂,可真不容易……下面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?冥界十一番队的见习冥王就被这样扔到人界了吗?睦月始大医生手术成功的理事长为什么忽然术后并发症?

嗯嗯……等我下面来填坑。

评论(4)
热度(45)

© 十九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