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九夜

【始隼】月歌同人 ツキウタ。非典型养成系の特别小短篇《喂!本少爷是冥王!》【上】

【有个萌妹子很喜欢养成,想让我写一篇养成来娱乐一下,但是呢,我实在不怎么擅长养成,思来想去写出来这么一篇非典型养成系的小短篇系列,见习冥王霜月隼×冰山医生睦月始。本文纯属娱乐,求轻抽,求关爱,大家随便看看哈。】

 

 

“唔……”霜月隼眼皮子抖了抖,还没睁开眼,就觉得有一道刺眼的光冲进自己的瞳孔,然后有一只手强行掀开自己的眼皮。

“始前辈!患者的瞳孔对光线完全没有反应!”穿着白大褂的皋月葵举着手中的电筒,不停的在霜月隼眼前晃来晃去。

哈?患者?

脑子里刚过去这个词,霜月隼耳边又响起另外一个人的声音。

“什么?!我看看?”

又换了另一个人过来,那人拿着电筒直直对着自己的眼睛,一会儿离得近些一会儿又离得远些。

“果然如此……奇怪。”

穿过那道光,霜月隼流光溢彩的浅碧色眼眸看见一对深紫色的瞳孔。

啊,是他!

霜月隼想起之前自己迷迷糊糊晕着的时候看到的那双眼睛,“噌”得一下坐起来,面前的两人吓了一跳。

“喂,这是几,你看得见吗?”胸前挂着实习牌子的皋月医生怯怯的伸手在他眼前,尽管已经午夜,四周依旧是人来人往的吵杂声。当然了,就算是在午夜,医院的急诊室里也总是这么人来人往。

霜月隼完全无视了皋月医生,扭着头左看看右看看,然后眯缝着眼睛若有所思。

“始前辈,你带来的这位患者,行为好像有些奇怪,而且……”葵斜了斜身子,小声对身旁的年轻医生说,“他的眼睛……”

身旁的医生瘦瘦高高的,一张脸俊秀英朗,虽然带着眼镜但深紫色的双瞳彷如夜空中缀着的紫晶,带着凌驾一切至上的高傲。他脸上也没什么多余的表情,只观察了一下,说,“眼睛似乎没什么问题。”

“可他的瞳孔对光感完全没有变化,始前辈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情况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睦月始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,右手拖着下巴,探究性的看着那人,刚好,那人抬头,两人目光对上。

“你!”霜月隼跳下临时病床,一把握住眼前年轻医生的手。

“喂!”睦月始不太习惯和别人有肢体上的接触,想把手抽出来,却又实实在在的抽不出来。

“是你救了我?”

“啊……不,只是刚好看你晕倒在路边。”

严格来说,其实是睦月始在来医院的路上“捡到”的他,要不是他刚好倒在他的车前面的话……

“那个……请问,怎么联系您的家人?”皋月葵按照惯例,在一边问。

霜月隼摇摇头,“家人?没有。”

“这……那您的朋友呢?”皋月葵有些为难,又问。

霜月隼还是摇摇头,“朋友?也没有。”

“那您——”

“我可是就我一个人噢。”霜月隼不等他说完就把话接了过去,冲他眨巴了下眼睛,然后迅速转头又看着睦月始,“为了感谢你的救命之恩加上我刚好也没别的地方可以去,这段日子我就跟着你好了!”

霜月隼盯着他,觉得满意极了。这个人的脸实在是自己极为喜欢的那一款,如果这四十九天一定要在人界呆着,那他当然要选个让自己最舒坦的方式。他向来就是个喜欢好皮相以及习惯享受的性格,这人的不论身材,五官,还是声音都从各个方面满足了自己的最大喜好。

而睦月始,即便抛却医学世家和天才外科医生的背景,也的确是俊美的、迷人的、一眼就容易让人沉沦的存在。晕倒前稀里糊涂的没看清楚,现在明灯明火的看了个了然,霜月隼俨然一副横着看竖着看都觉得好的模样。

太好了!这下四十九天的人界试炼不会无聊了,而且现在没有法力,我刚好也得找个地方,啊……到底为什么会有这种试炼……

他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霜月隼是冥界十一番队的见习冥王。

冥界规定,在成为番队的正式冥王之前,都必须要接受四十九天的人界试炼,而且只有试炼通过,才能成为冥王,试炼期间,冥王珠将从试炼冥王的体内取出,所以试炼中的冥王,没有法力,如同人界的每一个凡人。

正因为如此,霜月隼才会在大晚上,被扔到了人界的大街上。不过,也不知怎么回事,他刚走两步就觉得浑身乏力、四肢没劲儿,睁着眼睛就倒在地上,月黑风高的,不知道还以为是街头抛尸。

哈?什么?

睦月始简直要怀疑是自己听错了,哪有人这么报答的。

“举手之劳而已,你不用报答,如我看你挺健康的,没什么问题,就可以出院了。”睦月始眼神盯着被霜月隼憋着劲儿牢牢握住的右手,示意他可以松手了,可是对方似乎没有任何松手的意思。

“不不不,我——”话还没说完,又觉得一阵头晕,霜月隼眼冒着金星不由往后倒去,被睦月始一把接着,“喂!你没事吧?”

“啊……这种感觉又来了。”霜月隼无比真诚的看着眼前的俊俏医生,悠悠的开口,“呐……我是不是要死了?不仅头晕还觉得没有力气,听说人死之前也会这样……”

“咕……”一个声音不合时宜的想起,皋月葵楞了一下,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哈哈哈哈哈!”

睦月始面无表情的问:“喂,你多久没吃饭了?”

“哈?什么吃饭?”霜月隼眉毛一挑,疑惑的问。他是真的不知道“人”是要“吃饭”的。

“你该不会连吃饭,也不知道吧……”皋月葵叹口气,喃喃自语,“喂、喂,这该不会是谁家离家出走的大少爷吧?”

睦月始一松手,隼就又倒在临时病床上,“我确定你不会死,葵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带他去吃点东西吧。”

“哦,好的。”

忽然,一大群医务人员急急忙忙跑过,其中一人跑到睦月始面前,喘着气说:“睦月教授,紧急情况,高速连环车祸,大概有二十多个伤员很快就会送来我们医院了,受伤的人中还有藤原财团的理事长藤原庆一郎,颅脑重伤,在路上已经昏迷了,院长下令这个手术必须你来做,务必全力以赴。”

说话间,好几辆救护车已经到了医院门口。

睦月始看了那人一眼,“不管是谁,我都会全力以赴。”

说话的时候,鸣叫着警笛的救护车已经停在了东京大学附属医院的门口。

“葵!”

“明白!”

“啊。”往门口跑去的睦月始忽然停步,从兜里掏出一块巧克力扔给身后那人,“先吃这个吧。”然后带着皋月葵的往门口赶去。

“啊?是要我吃这个吗?喂……睦月始!”

显然,要问的人已经走远。

霜月隼翻来覆去看了看手中的巧克力,想着,本少爷在冥界可是从来不吃这些东西的啊……

其实,准确来说,他们是不吃东西的,他们也不需要休息,没有晕倒、无力这些人类的身体反应,他们是冥界的神,掌管和主宰着人类的生死祸福,而每个人的冥王珠就是支撑他们灵力的存在,冥王珠即冥王之灵。

但,他现在是被扔在人界的试炼冥王,所以他是会饿的……

在霜月隼犹豫要不要吃的时候,肚子又发出了“咕、咕”的叫声。

“想不到我的肚子竟然会发出这样的声音!”他自己也觉得惊讶极了,好像发现了什么新鲜玩意一样。

又琢磨了一番,他终于剥开巧克力,然后咬了一口,“噢,味道不错!”隼一口接一口的咬下去,没多久就吃了个干净。

“啧。”霜月隼舔了舔手指头,有些意犹未尽。

一块巧克力下肚,他也有了力气,霜月隼双手揣着兜,在急诊室里旁若无人的溜达。说是溜达,其实他是在找睦月始。

因为连环车祸伤员已经送达,整个急诊室更加忙碌了起来,和他擦肩而过的都是一张张行色匆忙的脸,医生、护士、病人家属、记者媒体、警察……

只有霜月隼,目光平静,波澜不惊。他看着那些不同的面孔,浅碧色琉璃一般的眼睛没有一丝温度。

“睦月始、睦月始……啊,是睦月始。”

不远处,霜月隼看见那人。

“患者ICH情况十分严重,需要马上开颅。葵,准备一下,另外打电话给麻醉科的弥生春,让他立即来医院。”睦月始一边跟着病床快步往前走,一边观察着伤者分反应。

“是!”

“睦月教授,我们不惜一切代价,请您一定要救活理事长!”

“理事长情况怎么样啊?他可不能有事啊!”

跟在旁边的几个中年男人一看就是在藤原财团身居要职的人,他们拉住睦月始,不停的询问。

“安静!他在我眼里只是伤员,如果你们想让他活,就安静等着!”

一句话,那些人果然老实不少。

霜月隼跟着他们一大群人到手术室门口,门口等候的人嘴上喃喃,似乎在求神明保佑。

他靠在墙上,歪着头看着那些人,极轻声的叹了口气,“医院这种地方……离天堂有多远我不知道,但是离地狱,却是真的很近。”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92)

© 十九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